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天下围攻”花絮多 民众喊“帅哥”艺人来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11 中国台湾网

  

台“天下围攻”花絮多民众喊“帅哥”艺人来认错

  “天下围攻”现场

  

台“天下围攻”花絮多民众喊“帅哥”艺人来认错

  一身红西装的亲民党“立委”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部举办的“天下围攻”行动今天上午正式展开,国亲“立委”清一色红衣亮相,一些侨胞也身穿红衣头戴红帽“呛扁”;还有“倒扁”民众对着执法警察高喊“大帅哥”、“你是我的巧克力”等口号来讽刺前不久台军某宪兵学校引爆的拍陈水扁马屁风波;还有曾经“挺扁”的艺人自发赶来认错,称自己当年选错了人。

  “倒扁”民众“腻称”警察“巧克力”

  据报道,“你是我的巧克力”是一句在台湾流传已久的广告台词,近日在台军某宪兵学校引爆军人拍陈水扁马屁的风波,而这句话在今天的“天下围攻”活动中也再度成为焦点。

  在今天上午的活动现场,“倒扁”民众对着执法警察高喊“大帅哥”、“你是我的巧克力”进行呛声,但却换来警方的举牌警告,命令解散。

  台警方信义分局局长王庆麟表示,警方会依照程序持续来“执法”。但对于记者询问是否打算驱离“倒扁”民众,王庆麟则表示“不会”。

  报道说,“倒扁”民众游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要判定“合法”还是“非法”,实在很难拿捏。但“热情的大帅哥”、“你是我的巧克力”这些口号为紧绷的“天下围攻”行动也增添了些许轻松气氛。

  “立委”、侨胞一身红衣现身

  

  据台媒报道,台湾的“双十”活动历年都有很多侨胞受邀来台,今年也不例外;但受到“倒扁”活动影响,今年有些侨胞也穿着红衣戴着红帽,还绑上红头巾到“贵宾席”就坐。

  而国亲“立委”更是全部清一色穿红衣现身,为了顺利进场,许多人都是将红色衣服带到场内换,一身红衣的“立委”朱凤芝,才刚要进入会场,就和警察爆发冲突,当场被带走。

  但也有人大大方方的穿着红衣,一样进场。还有人担心红衣不够呛,连红手套、红眼镜都带来,而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更是特地花了3000元做了件红西装,首度尝试这么鲜艳的装扮,刘文雄直喊“好像在秀场”。而国民党“立委”雷倩虽没有穿一身红,却标新立异地把头发染红,她还觉得很漂亮。

  报道说,在“双十”活动现场,有人绑红布条,有人挥“倒扁”旗,还有受邀团体全体带红帽;虽然为数不少的“红衫军”被警方隔离在场外,但仍然阻挡不了四面八方涌入的红色人潮。

  曾经“挺扁”艺人认错:当年选错人了

  

  据报道,在今天上午展开的“天下围攻”行动中,岛内的艺人们没有动员就自行参加;过去曾经是陈水扁和民进党支持者的艺人萧艾和她老公,以及音乐人李恕权也来参加。

  艺人萧艾穿着红色中国风连身裙,戴着红色牛仔帽和大墨镜,和老公一起来参加“天下围攻”,她说两人过去都力挺陈水扁,可是,“我当初选错了,我对不起你们,阿扁下台!”

  台湾音乐人李恕权的心情和萧艾一样,原本两年前因为挺陈水扁来参加“双十”活动,这次则是情绪激动,希望用暴力手段让陈水扁下台。他说,“不计代价的,今天我们要站出来,突破任何封锁线,冲到‘总统府’,把陈水扁拉下来!”(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