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发布《2006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政府12日对外发布了《2006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白皮书说,未来5年,中国将加大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方面的发展步伐,同时遵循《国际空间合作宣言》,推动双边和多边国际空间合作。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先生12日介绍了白皮书的情况。他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开展载人航天工程的国家。
中国还首次开展了有人参与的空间试验活动,并开展了月球探测工程的预先研究。今后,中国将在这一基础上继续推进航天事业的发展:

  “在未来五年及稍长一段时间,国家将启动并继续实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以及新一代运载火箭等重大航天科技工程。建立长期稳定运行的卫星对地观测系统、较完善的卫星通信广播系统和满足区域应用需求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加强空间科学研究,带动相关基础学科的创新和发展。”

  孙来燕先生说,未来中国将研制新一代无毒、无污染的高性能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工程将实现航天员出舱活动,并进行航天器交会对接试验;开始研制具有一定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长期在轨自主飞行的空间实验室。同时,中国还将实现绕月探测,进行月球科学探测和月球资源的探测研究,大力发展卫星遥感、导航和通信技术,等等。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