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法院”今日将进行院会记名投票表决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台湾“立法院”12日先后进行两场关于第二次“罢免”陈水扁案的审查会,并将于今日(13日)上午进行院会记名投票表决。

  11日上午,“立法院”全院委员会议审议通过由国亲两党党团共同草拟的“审查罢免案程序”,并于当天下午举行了第一场罢免审查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以专家证人身份出席了审查会。

  12日上下午分别进行的两场审查会,国亲“立委”聚焦假发票核销“国务机要费”及财产申报不实等。“监察院”和“审计部”相关人员,以及社会人士“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应邀出席,接受国亲“立委”询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以专家证人身份出席下午的审查会。

  一如11日的局面,泛绿“立委”再次缺席12日的审查会。

  为了13日的表决大战,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还于12日率“立委”拜会其他各党团,恳托支持13日的“罢免案”,让全民有机会决定陈水扁的去留。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也呼吁民进党,开放党籍“立委”进入议场表态投票,“就算投下反对票,也不应缺席”。

  但据了解,民进党方面11日已定调,将对“罢免案”表决“不动员、不参与”,秘书长林佳龙说,二次“罢免”预期将失败,民进党不需要反制或是配合演出。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称,民进党坚持“三不原则”,即“不支持‘罢免’、不支持‘倒阁’和不支持泛蓝‘组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