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陕西老红军拜谒刘志丹将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37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老红军拜谒刘志丹将军(图)

  老红军杜合良追思刘志丹将军

  本报记者杨德合摄本报延安讯(记者杨德合)昨日,志丹县举行中共中央进驻保安、中华苏维埃政府迁都志丹、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中,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
任刘力贞与几名曾经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等参观了保安(今志丹县)革命旧址,并拜谒刘志丹烈士陵园。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纪念大会上,刘志丹烈士的女儿、78岁的刘力贞说:“多少年来,我没有一天不在想念自己的父亲。志丹县人民是我的父老乡亲,来到家乡我感到幸福和激动。看到现在志丹县的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的日子越来越好,我感到无比欣慰。”下午,刘力贞一行在志丹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保安革命旧址。

  随后,刘力贞与几名老红军等一行又来到刘志丹将军的陵园进行拜谒。肃穆的陵园里,刘志丹将军的遗像前,大家敬献了花篮。曾经参加过长征的92岁老红军杜合良,在一间陈列馆里的刘志丹将军雕像前,恭恭敬敬地鞠了三个躬,然后走到旁边的花圈旁,眼含泪水将花圈上挽联的褶皱用手慢慢抚平,老人的动作很慢,很慢……

  据悉,刘志丹研究委员会将于今日在志丹县成立。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征集、整理、研究刘志丹革命实践活动的史料,编辑出版刘志丹及西北革命根据地有关历史人物的著作和影视作品等。研究委员会由刘志丹的女婿、原陕西省记者协会主席张光担任会长,刘力贞担任名誉会长。

  又讯(记者周清)昨日清晨,由“红都”瑞金10月16日发出的Y436次“长征号”(瑞金—延安)旅游专列满载着江西人民的真情,胜利到达延安,600多名乘客在延安开始了他们的红色之旅。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延安市旅游局领导从瑞金代表手中接过了从江西带来的“红土”和“红井水”,“红土”将在今日被送上宝塔山,与山顶的一棵江西省纪念树下的黄土结合,并以“红井水”浇洒。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