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倒扁潮网上蔓延 键入无能链接到陈水扁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目前,“倒扁红潮”虽然在台湾街头消退,但在网络上却仍然蔓延,有网友更设计了个“网络炸弹”程序,只要在搜寻网站上打出“无能”或“无耻”字样,就会链接到台“总统府”网站,出现陈水扁的简历。据悉,台“总统府”已在第一时间掌握讯息,把这个程序删除,并且和律师商讨是否提出控告。

  报道说,一名曾参加施明德领军的反贪腐静坐及游行活动的林姓男子,十九日自行
利用“网络炸弹”程序,让网友直接在网站上打上“无能无耻”四个字进行网络搜寻,网页上就会出现有关无耻及台“总统府”的文章;而单单打“无耻”,陈水扁传略都可以名列前茅,打“无能”也会变成第二名,刻意要让陈水扁难堪。

  台湾刑事局十九日接获台“总统府”公共关系室及“内政部”等单位通知后,“科技犯罪防治中心”已派员将链结程序拿下,并对输入程序的林姓男子提口头警告,是否涉及犯罪正由刑事局积极厘清中。

  对于这样的作为犯不犯“法”,台湾“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二十一日表示正在和律师商讨。不过,由于设计者只是利用搜寻引擎的语法利用计算机,设计者并没有入侵、破坏等侵害行为,还不构成计算机犯罪;至于诽谤罪,除非陈水扁跳出来控告网络玩家的小创意,否则,台湾现行“法律”还很难罚得到。

  据介绍,在“网络炸弹”被拆除后,现在打上“无能无耻”几个字,只能看到设计者的博客,上头写满对陈水扁的不满,还号召网友们一起在博客里贴上链结栏,大家一起来。另外,这名网友可能觉察到自己会被打压,还留下一段话:“很担心因为泄漏‘国家’机密罪被拘提,到时候就会比陈水扁还要早进去吃‘国家’提供的免费自助餐。”(娟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