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8:47 中国广播网

  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隆重举行大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江泽民、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

  吴邦国主持大会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振宇) 中共中央、中央军委22号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江泽民、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吴邦国主持。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庄严肃穆。上午10点,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9名老红军代表一同步入会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所有参加过红军长征和为红军长征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老同志,向当年支援红军长征的各族人民特别是各革命根据地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胡锦涛提议,全体起立,为在红军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胡锦涛:7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将士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前进的重要基础。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光荣,是中华民族的自豪。我们纪念长征胜利,就是要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胡锦涛说,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在我们党、军队和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自70年前红军长征胜利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波澜壮阔的伟大长征,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

  胡锦涛:今天,我们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长征。在新长征的征途上,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

  胡锦涛强调,我们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就要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境界;就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精神支柱;就要大力加强全党的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最广泛地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就要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人民军队历史使命;就要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更好地担当起执政为民、执政兴国的历史重任。胡锦涛说,

  胡锦涛:在新长征的征途上,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