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抛出筹组“泛绿联盟”遭台联党批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4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陈水扁抛出筹组“泛绿联盟”,并由李登辉主导的议题,台联党并不赏脸。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上午表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听过这种说法,所谓“泛绿联盟”并不可行。

  据报道,林志嘉指出,筹组“泛绿联盟”的说法,始终是单方面放话,并没有正式接触,至于“府方”证实有此构想,他说,因为李登辉的态度很清楚,台联党的立场也是支
持台湾“主体意识”,挺的是台湾,但台湾与民进党不能画上等号,因此“泛绿联盟”并不可行。

  台联党“立委”赖幸媛表示,什么叫“泛绿联盟”?这根本是选举操作,企图以大吃小。她说李登辉昨天在李登辉学校上课时公开的说法是“最准的”。

  她批评陈水扁做为一个领导人,这叫做“不务正业”,现在台湾面对经济、两岸等问题这么多,抛这种议题没意义,对台湾也毫无帮助,也搞不清楚施政焦点。陈水扁应该筹组“执政联盟”,而且是6年前就该做了,不是选举一到,才搞什么“泛绿联盟”,台联党不会受影响,就是选到底。

  另据报道,外传陈水扁有意让泛绿筹组联盟、并由李登辉主导,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上午表示,对此一方向乐见其成。不过,蔡煌琅也说,有机会将向陈水扁建议,应把“泛绿联盟”范围扩大为“多数联盟”,对政局稳定将更有帮助。

  蔡煌琅指出,若可能的话,泛绿联盟应变成多数联盟,将浅蓝力量纳入,形成一个超越政治意识的联盟,这种情况有点类似陈水扁过去所提“国会多数联盟”的概念,但绝对不是“联合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