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北京集中整治养犬不文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闻:北京市新制定的《关于加强北京市养犬管理工作的意见》指出,北京市将加大对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无证养犬、一户养多犬、违规遛犬、流浪犬等九类问题的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养犬行为和涉犬经营行为。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每天不分时点不绝于耳的犬吠,每天不分场地目不忍睹的犬便,每天不论大小四野遍布的犬类,每天大人小孩提心吊胆的生活,北京养犬不文明行为,已严重干扰公众的正常生活,并对人类身体健康构成极大威胁。集中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我们举双手欢迎!养犬行为不规范,生活难小康,社会难和谐。

  ———新浪网友

  十数倍地提高养狗管理费,用这些钱去扶贫,去为城市保洁工人付工资。要强制养狗人参加“养狗特种保险”,让他们的保险费为被伤害的人看病“买单”,考虑到狂犬病有十数年的潜伏期,因此,这种保险是必须的。

  ———新华网友

  有些人对自己的父母还没对狗好。养狗却不愿养父母。所谓人不如狗。同时,又不讲公共道德,我支持!

  ———大洋网友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把狂犬病的责任推给动物,那么想一想人类自己的

艾滋病、癌症等,责任又该谁承担?如果打狗杀狗是一种政府行为,那么同样对所有的传染病人吧!

  ———南方网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