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区遭强拆打造富人区 居民状告市建委(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3:49 国际在线

  办土地证被疑存在内幕交易

  随着居民掌握材料的增加,他们发现,这个开发了“朱雀门”项目的开发商,问题很多。

  经调查,朱雀门实际的立项名称是“北京燕京汽车厂住宅小区项目”。记者调阅北
京市规划委“2004年规意字0071号”文发现,该批文的“建筑使用性质”栏中,明白无误地写着“普通住宅宿舍”。

  朱雀门是普通住宅宿舍吗?

  上周,记者来到朱雀门售楼处,一位售楼小姐向记者介绍道:朱雀门均价在每平方米1.5万元,以大户型为主,每套300平方米左右,而独栋别墅则高达每套4000万元。而其在网站上的宣传词包括“专为成功人士打造的尊贵府邸”等内容。

  “燕京汽车厂职工宿舍变成了朱雀门,普通住宅变成了豪宅。事实上,该房产项目已经违规改变了立项。”多位居民说。

  居民们同时指出,朱雀门项目在办理建设项目的审批时,也存在程序违规问题。根据记者掌握的材料显示,该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钉桩坐标成果通知单”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都各有两个。许可证分别于2004年6月15日和2005年1月11日下发;钉桩单分别是2004年6月11日和2004年12月21日核发的;而土地出让合同,却都是2004年8月31日签订的。

  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按照正常的建设项目审批程序,应该先到规划部门办理规划许可,然后钉桩。在得到这两份文件后,才能到国土部门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而朱雀门项目的第二份规划许可证和第二份钉桩单,办理时间都在第二份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之后。

  “根据《北京市城市规划条例》第42条规定,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而取得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占用土地的,批准文件无效,占用的土地由市或者区、县人民政府责令退回。”庄清忠律师说。

  “开发商能耐大并不奇怪,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这样违规办理土地出让合同,实在令人意外。”在8号院,记者多次听到这样的感叹。

  来源: 东方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