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论坛期间机场高速路和联络线实行交通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2:29 法制晚报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公共汽车和民航班车外,机场高速联络线三天分时段管制

  下周四11时至17时下周五11时30分至18时30分11月6日8时至18时最内侧两条车道禁通社会车

  本报讯 (记者 白冰)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机场高速路和联络线将在固定时段采取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虽然部分管制路段会留出一条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但是交管部门仍建议市民提前绕行。

  交管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将于11月2日、3日和6日对首都机场

高速公路及联络线采取临时单向交通管制,届时除持有“峰会”活动专用证件的车辆、驻华使节车辆、公共汽车和民航班车外,将根据与会外国领导人抵、离京情况,对以下道路分时、分段采取单向临时交通管制:

  一、11月2日11时至17时;11月3日11时30分至18时30分;

  由首都机场新专机楼经迎宾桥、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三元桥至东直门北桥顺行方向最内侧两条

机动车道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外侧一条机动车道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

  二、11月6日8时至18时,由东直门北桥经三元桥、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至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顺行方向最内侧两条机动车道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外侧一条机动车道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

  三、在此期间往返首都机场的机动车驾驶人及旅客,请随时收听、收看交通广播、手机短信及交通诱导信息屏发布的交通管制信息,尽量绕行京承高速公路、首都机场北线高速公路、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辅路,以免影响正常出行。

  四、代表团集中抵、离京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时,由京顺路首都机场北门货运路口经冯家营、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至华谊桥,禁止非前往首都机场接、送旅客的机动车辆通行。通行上述路段的社会车辆绕行京顺路。

  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给予理解和支持,自觉遵照执行。

  政府号召

  200多市民接力骑车绕京城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今天上午9点,200多名市民骑着自行车,接力绕过京城城六区。市环保局表示,这是迎接中非论坛而举办的“少开一天车”活动。

  倡议少开一天车

  日前,市环保部门与180家机构联合发出倡议,在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有车族尽量不开车,为2008奥运会绿色出行做一次“实习”。倡议号召,市民在11月2日和3日不开车,4日和5日尽量少开车。此次行动名为“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

  市民“骑行北京”

  今天,市民举行第一次宣传活动——“骑行北京”。上午9点,100多名市民骑着自家的自行车,准时会集在中央电视塔下。他们头戴统一的灰色帽子,身穿服装各不同,但胸前都贴着“少开一天车”的环保标志。“我平常开车,但为了这次行动,我专门去买了辆新自行车,以后能骑车的时候就不开车。”家住海淀苏州桥的朱裴先生说。

  骑车大军浩浩荡荡出发了。9点40分,骑车大军到达宣武万寿公园,这里的100多名市民的自行车上都插着自制的旗帜,“少开一天车”的口号响成一片。接力后,骑车大军发展到200多人。最终,骑车大军到达天坛公园东门,完成接力宣传。

  报名团体达399个

  据市环保局统计显示,自10月26日“少开一天车”活动启动以来,截至今天上午,报名参加活动的团体已由180个增至399个。此次行动包括一系列后续活动,包括“绿色行动日”、大型拼车等公众宣传活动。而参加这些活动的市民则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和环保公众网三种方式报名。

  活动详情和报名办法可登录北京环保公众网(www.bjee.org.cn)查询。

  相关新闻

  旅客坐飞机不会受影响

  机场建议旅客最好能提早出门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虽然机场高速将在中非论坛期间进行限行,但今天上午10时,首都机场有关人士介绍说,除此之外,旅客其他乘机手续一切正常。

  此次中非论坛将启用位于机场南部的专机楼,包机贵宾与普通旅客进、出京的通道不在同一区域。“普通旅客还是从机场的T1或T2航站楼进出首都机场。”有关人士说:“乘机等手续一切还和平日一样。”

  这位人士表示,不同的只是机场高速在论坛期间将进行限行。开车或打车来机场的旅客必须绕行机场北线,然后根据机场前的提示到相应的候机楼乘机。

  首都机场建议,在论坛期间旅客最好能提前一点出门赶飞机。“虽然,机场大巴不受论坛的影响,继续从机场高速进出首都机场,但旅客最好早一点出门。”

  小编快评

  身享北京福也需多尽责

  召开中非论坛,是近来北京的大事儿。为了保证论坛顺利进行,近几日,北京各处实行交通管制或者绕行的服务信息开始陆续报道。

  作为在北京生活、工作的人,咱除了享北京的福,也得尽咱该尽的义务。这不,为了保证论坛顺利召开,上班绕绕路、放下私家车、尽量乘公交等,就成了咱们现在应该为首都多担待点的事儿。

  在多数人眼里,在首都北京生活、工作是件挺让人羡慕的事儿,在这里见识更多、眼界更宽、硬件设施、教育条件等都要更好一些,所以北京成为很多人向往的地方。

  但咱也不能光让大家伙羡慕着,论坛期间,响应政府的号召多绕绕路,少点埋怨,多些理解,也算是咱为首都做点事儿了。

  文 王茗辉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