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北京11月2日3日6日机场高速实行单向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1:41 新京报

  

北京11月2日3日6日机场高速实行单向管制
昨日,京工红旗厂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把做好的国旗展平。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王姝)11月2日、3日、6日,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将采取单向交通管制措施,前往、驶离首都机场,均需选择绕行路线。这是昨日市交管局通报的消息。

  据介绍,下月2日、3日、6日,为中非论坛代表团集中抵京和离京时间,因此,届时
,交管部门将对机场高速采取单向交通管制措施,前往、驶离首都机场车辆需按照指定路线通行。

  据了解,机场高速单向管制后,由东北三环太阳宫桥、东北四环望和桥、东北五环来广营桥前往首都机场,需绕行京承高速,由鲁疃桥、机场北线、机场货运北路开抵机场。

  经实地测算,由首都机场经机场货运北路、机场北线、京承高速公路,至东北三环太阳宫桥,路线长约30公里,大约需要40分钟。此外,去往、驶离一号、二号航站楼,交管部门已划定指定路线,社会车辆均应按线通行。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11月2日、3日、6日往返首都机场,司机最好提前选择出行路线,以免干扰出行。

  ■行驶贴士

  1驶离首都机场

  

北京11月2日3日6日机场高速实行单向管制

  1、出一号航站楼二层车辆,绕行楼前环岛,经国航地服路口右转,经机场货运北路驶入机场北线;出一号航站楼一层车辆,直接经国航地服路口右转,经机场货运北路驶入机场北线;出二号航站楼一层车辆,穿一号航站楼一层,经国航地服路口右转,经机场货运北路驶入机场北线;出二号航站楼二层车辆,经一号航站楼二层绕行楼前环岛,经国航地服路口右转,经机场货运北路驶入机场北线,绕行京承高速公路和京顺路进京。

  2、机场货运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经邮局路口右转,绕楼前环岛,再经国航地服路口右转,驶入机场货运北路及机场北线;由机场北线、鲁疃桥至京承高速公路,分别从东北五环路的来广营桥、东北四环路的望和桥、东北三环路的太阳宫桥绕行。

  2前往首都机场

  

北京11月2日3日6日机场高速实行单向管制

  1、由东北三环路太阳宫桥、东北四环路望和桥、东北五环路来广营桥,绕行至京承高速公路,从鲁疃桥、机场北线、机场货运北路到达机场。

  2、去往一号航站楼,由机场北线经国航地服路口左转进入,绕行楼前环岛进一号航站楼停车场。

  3、去往二号航站楼,由机场北线经国航地服路口左转进入机场,绕行楼前环岛经一、二号航站楼连接路,进入二号航站楼一层停车场。

  后勤揭秘

  本报记者探访承担中非论坛国旗制作任务的京工红旗厂

  全厂总动员熬夜制国旗

  本报讯(记者张寒)“今天又要熬通宵了。”位于通州的京工红旗厂车间刘主任已连续几天熬夜了,他和同事们昨天还在赶制天安门需要悬挂的国旗。据悉,中非论坛48个国家的3000多个国旗制作任务分配在了该厂,从10月7日起,该厂员工就进入加班高峰期。

  厨师帮蒸旗司机管“整”旗

  据悉,京工红旗厂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具有50多年历史的北京市红旗厂,1991年被北京市政府指定为北京惟一的国旗定点生产企业。

  刘主任制作国旗已有20多年的经验,但他还是第一次参与制作这么多非洲国家的国旗。他们刚制作完1000多面悬挂在人民大会堂的非洲国旗,昨天赶制的是挂在天安门的非洲国旗,11月1日之前要确保国旗挂在天安门。

  该公司经理白先生称,目前公司办公室已没有人驻守,全部到厂子里帮忙。负责蒸旗的苏师傅是食堂的厨师,而负责把旗放平整的师傅是公司的司机。白经理说公司把这件事情当作一个政治任务来抓,“天安门的国旗到时候挂不出来,可是大事情”。

  出厂前专人把关颜色尺寸

  记者现场看到,热气腾腾的锅炉盖子打开后,一层层被包裹的非洲国旗“出锅”。工作人员像剥茧一样将围绕的白布揭开,鲜艳的绿色和红色跳跃而出,已渗入布的纹理。

  刘主任说,国旗制作需要多道工序,配色、染、蒸、洗、漂白、裁剪、缝纫。每一道工序都要非常小心。一面国旗要走完程序,需要5个小时左右。他说,非洲国旗的资料都来自于外交部,有什么样的变化,外交部会随时通知他们。在制作国旗时,他们会特别注意尺寸和颜色。白经理说,外宾对自己国家的国旗非常重视,所以他们非常小心。国旗到出厂前有最后一道把关程序,就是专门检验颜色和尺寸。

  ■大使谈非洲

  中国大使被封“名誉大酋长”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表示,利比里亚有知恩图报的好传统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多名中国驻非与非洲驻华大使于23日至27日,在外交部论坛与网民进行交流。

  驻摩洛哥大使程涛:“外交官是需要奉献的”

  程涛表示,与国内相比,使馆的业余生活还是比较单调的。“我在非洲好几个条件艰苦的国家驻过,外交官在那些地方的生活要艰难得多。我在加蓬的时候,有一位年青的外交官一开始对所处的艰苦、单调生活很不习惯,有度日如年之感,每天晚上用香烟头把挂历上的当天日期烧个洞,烧第30个洞时就庆祝一个月过去了。后来大家教他如何以苦为乐,苦中作乐,他才坚持了3年,完成了任务。外交官是需要奉献的。”

  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利国每年各领域要评优

  林松添表示,利比里亚有一个好传统,就是知恩图报。

  该国有一个习惯做法:每年年底、次年年初,各大媒体都要对社会各领域进行“评优”,每领域评一人,授予年度人物。林松添来利履任两年多,几乎每年都被当地媒体评为“年度外交官”。

  “我的奖状很多。还有利全国酋长理事会主席、德高望重的老酋长,今年104岁,曾于今年初以他名字封我为‘名誉大酋长’。去年,里弗塞斯州人民授予我‘名誉大酋长’。”

  驻坦桑尼亚大使于庆泰:坦国人民对中国人很友好

  于庆泰表示,坦赞铁路曾经为非洲人民反对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做出过很大贡献。目前它在经营上面临着一些困难,主要是运量不足,坦赞两国政府正在想办法解决问题。

  “‘拉菲克’是斯瓦希里语,意思是朋友。我也是从马季先生的相声中知道这个词的。坦桑尼亚人民热情好客,对中国人非常友好,因为他们觉得中国人从来不歧视他们,对他们的帮助从来都是无私的。”于庆泰说。

  南非驻华大使倪清阁:论坛时南非派人来演出

  倪清阁认为,旅游是促进相互了解的最佳途径之一,每年有很多中国游客前往南非旅游,南非也鼓励南非人来中国旅游,商务人士互访也是促进两国相互了解的有效途径。南非希望将南非的部分文化带到中国来,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有一个文化团体将来华演出。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