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学鉴定的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23:43 国际在线

  医学鉴定的无奈

  善后工作为什么无法顺利推进?

  一位了解此事的人分析,问题的关键在于,没有一个具有社会公信力的机构来进行医学关联性评估,而且也没有具体的补偿标准及调解机制。

  欣弗事件发生后,安徽华源聘请了北京中济律师事务所代理负责善后的法律事务,但善后工作的难度,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想。

  关于问题欣弗造成的伤害,国家局认定的大约为百例左右,而从9月至今,来到企业要求赔偿,并有案在录的已经超过400例。

  “来和我们联系的报名登记的疑似病例,已经从9月5日的85例上升到10月20日的432例,其中报名登记的死亡11例,预计这个数字还会上升。”负责善后处理工作的人士说,从来访的资料看,有些患者根本与欣弗无关,有的也只是仅凭一些主观症状就认定是欣弗造成,有些心脏病、白血病人也都提出是问题欣弗造成的。

  “谁来甄别这些案例,谁来认定这些案例究竟和欣弗有没有直接联系?”一位了解此事的人士表示,企业个体没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因为没有一个出面协调的部门,让身处其间的企业非常被动,压力很大。

  “我们希望,至少要证明与我们药品有关,有使用过我们有问题批号药品的证明,证明其损害与使用我们药品有关。”安徽华源有关人士表示。

  “索赔的人越来越多,裘总开始担心国家要追究他的刑事责任。”公司内部人士说,索赔成为群体性事件,是裘最为担心的一点。

  “看不到解决这件事情的希望。”这是裘在遗嘱中一句绝望的表述。

  此前的“齐二药事件”中,国务院出面协调组织,由国家药监和国家

卫生部组成的联合专家评估组负责处理善后工作。但在欣弗事件之后,并没有设置这样的角色。

  来自安徽华源的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华源集团正在请求国家有关部门设立一个“欣弗”事件专家委员会,对“欣弗”事件做出有法律意义的医学鉴定结论,并主持行政调解工作,以保证善后处理工作顺利进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欣弗事件
安徽华源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2006年8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出现的严重不良事件......[详情]
  卫生部紧急通知停用安徽华源所产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