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欧洲时报:陈水扁不倒台难未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48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7日电 《欧洲时报》发表署名评论员文章《阿扁不倒台难未已》,认为台湾已在陈水扁的统治下“受伤”、“受难”,当前能够逼陈水扁下台的钥匙,掌握在那些此前“挺扁”的民进党“立委”手中,他们如果想无愧于人民的选票,就应该表现出一点正义感。

  文章说,台湾“国务机要费”贪腐案侦查结果显示,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原陈水扁
办公室主任马永成等6人涉嫌贪污、伪造文书、伪证等罪,于11月3日被检方起诉。

  

国民党、亲民党“罢免”陈水扁之声震耳欲聋,马英九、宋楚瑜等立即作出反应,要求陈水扁自动下台。值得关注的是,与民进党同属于泛绿阵营的“台联党”“立委”,以及一些民进党“立委”也表态将支持国亲两党对陈水扁发起“第三次罢免”行动。原来执意“挺扁”的部分民进党人士也在调整战略,伺机摊牌。

  文章指出,陈水扁面临政治危机之程度,已经远远不止“后院着火”,而是面对普天下的讨伐。但他5日面对记者,居然还是找出了不下台的缓兵之计。他称“若一审判决其夫人有罪”,他立即下台。

  文章说,不了解陈水扁为人者,此时或可对其“信誓旦旦”抱一线希望。但只要回顾一下他自上台执政以来在“四不一没有”、“终统”、两岸“三通”等重大事件上的反复失信就可明了:陈水扁已将欺天下人变成了他继续执政的看家本领,将指鹿为马、转移视线、出尔反尔、避重就轻等伎俩当成了家常便饭。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