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肯尼亚总统高度赞扬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1月7日电(记者梁涛)刚参加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返回内罗毕的肯尼亚总统齐贝吉7日表示,北京峰会是确定中国同非洲未来合作关系的一个里程碑,为非洲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齐贝吉当天抵达内罗毕后在机场发表讲话说:“我很高兴地告诉肯尼亚人民,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确定非洲同中国未来合作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齐贝吉说,中国的发展为非洲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仅以旅游业为例,自从中国批准肯尼亚为旅游目的地国以来,到肯尼亚的中国游客人数增长迅速,去年增幅高达31.4%。

  齐贝吉说,峰会期间,中国承诺向肯尼亚提供基础设施发展、能力建设、卫生以及社会福利等各领域的帮助。他说:“我希望在此向肯尼亚人民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作出保证,为了非洲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肯尼亚政府将充分履行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中所作的承诺。同时,我也希望肯尼亚人民充分利用好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所带来的各种发展机遇。”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