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日本中华年在东京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8日电(记者 何德功) “2007日本中华年”活动8日在东京拉开序幕,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中华年组织委员会主席黄耀庭在新大谷饭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了“2007日本中华年”的主旨和具体内容。

  “2007日本中华年”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是“和”,象征了中日两国“和为贵”和世界华商的团结,在经济领域则象征着“和气生财”,目的是促进“人与人”的交流。

  将在11月9日举行的“中华年纪念音乐节”标志着“2007日本中华年”的开始。2007年春天将组织“春之旅”,以华人为对象组织他们看日本的樱花;5月举行“春之音”音乐会和“春之色”展览会。“春之音”由活跃在世界各地的优秀华人艺术家在东京同台献艺,“春之色”是吴祖光、新凤霞及儿子吴欢的吴家书画展览会。8月举行以健康美容为主题的徐福纪念仪式;9月举行第9届世界华商大会和中华小姐环球大赛,世界华商大会预定有2500人参加;10月举行遣唐使出行纪念,组织日中名人、学者、记者、学生从中国西安出发,途经中国洛阳、太原、大同、北京、天津、日本神户、京都、大阪、和歌山,最后到奈良;同月在北京举行北京周活动。此外还有日中经济研讨会等活动。

  招待会上,“2007日本中华年”形象大使林丹丹登场亮相。林丹丹是从数万名华人女孩中选出的,她用日语和中文表示要努力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2007日本中华年”由民间组织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世界华商大会·中华年组织委员会主办,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国土交通省均为后援单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