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当局紧急停办纪念国父孙中山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3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称因担心重演10月10日当天国亲“立委”们穿红衣闹场的情况,原订本月10日在台“总统府”内举办的2006年台当局“纪念国父诞辰”活动紧急喊卡,决定择期再办。对此在野党痛批。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总统府”日前邀请“五院”院长和所有“立委”参加10日的纪念孙中山诞辰典礼暨庆祝中华文化复兴节大会,国亲“立委”早就公开呛声,要在复兴
年会上“给陈水扁难看”。国民党“立委”卢秀燕7日就对“行政院长”苏贞昌说:“您觉得由陈水扁来主持这个中华文化复兴礼义廉耻大会适合吗?我们一些委员说,礼拜五我们就要穿着礼义廉耻的衣服,进到‘总统府’,去向陈水扁讨教礼义廉耻。”苏贞昌当时回答:“我劝大家不要这么做。”

  此前的10月10日的“双十”庆典大会上,身穿红衣的国亲“立委”高喊“阿扁下台!阿扁下台”,令陈水扁尴尬万分。为免这样的场面在“总统府”里重演,“总统府”副秘书长刘世芳8日上午表示,在野“立委”在今年“双十”庆典“天下围攻”的脱序行为,“已伤害台湾形象,基于维护中枢活动的精神与台湾形象,经审慎评估后决定择期再办”。

  不过,在野党痛批,明明是陈水扁让台湾丢脸。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说:“大家看到整个国际媒体针对阿扁的贪污、吴淑珍被起诉事件,大肆报道;是谁破坏台湾形象,真正丢脸的是现在的执政党跟现在的领导者陈水扁”。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也批评,是陈水扁无颜见江东父老,羞于见人,无颜主持这种会。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