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国民党称“三罢”是民进党最后机会 橘营称无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针对民进党扩大中执会定调“全党团结、相信陈水扁清白”,扁无须请假也不移送党纪处分。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今(9日)说,“罢免案”困难度升高,但民进党内部应有反省声音,“三罢”是民进党与陈水扁切割的最后机会。而亲民党也表示,民进党仍力陈水扁已经“病入膏肓没救”。

  据“中央社”报道,黄玉振中午表示,民进党中执会通过相信陈水扁清白决议,表
达民进党已和一个涉嫌贪渎的陈水扁绑在一起,民进党内部觉醒的声音已被掩盖。民进党的做法让推动第三次“罢免案”难度升高,但国民党仍不放弃推动“罢免案”。他呼吁民进党内出现良知与反省声音,因为第三次“罢免案”是民进党与陈水扁切割的最后、也是最好的机会。

  黄玉振指出,民进党一向以清廉自许,相信民进党内部仍有道德、操守很高的人士,对陈水扁的作为不以为然,这些反省的声音应在第三次“罢免案”中表达出来。

国民党期待民进党反省的声音抬头,让“罢免案”成案,让人民有机会对陈水扁的去留表达意见。

  黄玉振说,若民进党不能在第三次“罢免案”中挺身而出,还是自甘堕落,要跟涉嫌贪腐的陈水扁绑在一起,国民党呼吁选民在12月9日台北市长与高雄市长选举时,用选票制裁和陈水扁绑在一起的民进党。他表示,让12月9日成为清廉和贪腐的投票,民众对陈水扁的信任投票。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上午会同党团三长召开记者会指出,根据陈瑞仁在“国务机要费”案撰写的起诉书内容,陈水扁与夫人吴淑珍涉贪污事证确凿,可见陈瑞仁虽意识型态“亲绿”,但绝非力挺陈水扁。可是陈水扁误判形势,在检方案件侦结后,价值132万元新台币的钻戒买给谁又讲不清楚。民进党居然还决定不处分陈水扁,他质疑民进党创党理念如今安在?简直“病入膏肓”没救了。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