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雪域童年支教行动专题 > 正文

边远地区教育要大家一起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简光洲 责任编辑 洪燕华

  雪域童年支教活动第二期出发仪式,雪域童年第一期西藏日喀则地区的支教活动图片展,昨天的正大广场处处闪烁着雪域童年的字眼,处处洋溢着爱的氛围。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正大广场总裁司徒文聪。

  记者:正大广场参与雪域童年支教活动中来的初衷是什么?

  司徒文聪:当得知东方早报举办这个支教活动后,我们就觉得非常有意义。像上海这样比较发达的地区,如果有很多人愿意自发地支持起边远地区的教育,为这些发展稍微慢一些的地方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的话,这样的社会就会更和谐。我们企业对于类似的活动也愿意予以更多的配合。

  记者:以前正大广场有没有参与过类似活动呢?

  司徒文聪:我们也举办过一些公益的活动,要配合这样活动时主要有一个标准,只要类似的活动是对老百姓有益的,是对儿童教育有益的,我们都会积极地参与。去年我们就曾办过一些怎么样促进父母和儿童之间良好关系的活动,上个月我们还为孩子们举办过一次免费的气球表演。

  记者: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您有怎样的观点?

  司徒文聪:这样的活动与我们的经营宗旨并不矛盾,企业也应该负有一定的社会责任,这些都是符合政府、社会和企业利益的事。

  记者:您如何看待上海的白领们停掉手头工作,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不计报酬地到边远地区支教行动?

  司徒文聪: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是用行动来表明现在的

上海人的自愿奉献精神。如果我有时间,我也想去!工作太忙了,否则我一定去。边远地区的教育要大家一起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