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新德里演讲:中国在南亚不谋求任何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30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社新德里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日在印度科学宫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希望看到南亚国家和睦相处、共谋发展。中国欢迎并支持印巴关系改善。中国在南亚不谋求任何私利,愿为促进南亚和平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他表示,一个和平繁荣的南亚,符合中国和本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中国希望看到南亚各国政治稳定、经济繁荣。南盟决定接纳中国为观察员,标志着中国同南盟的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方欢迎这一积极进展,愿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同南盟探讨各领域合作,为南亚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谈到中印关系,他说,中印两国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而不是相互排斥。中国真诚欢迎印度的发展,支持印度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胡锦涛形容此次访问印度就是要“加深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规划未来”。他说,中印共同认为,应该向全世界传递一个重要政治信号——中印是真诚朋友、合作伙伴,中印愿长期友好、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胡锦涛还引用中国先哲孔子名言:“己欲立而立人,已欲达而达人”,以此向世界表明,中国自己要发展,亦希望同其他国家和谐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胡锦涛在印度科学宫发表演讲(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 印度”的相关新闻
胡锦涛分别会见印度人民党和左派政党领导人 (2006-11-22)
视频:胡锦涛在印度演讲称中国在南亚不求私利 (2006-11-22)
胡锦涛集体会见印度左派政党领导人 (2006-11-22)
胡锦涛会见印度人民院反对党领袖阿德瓦尼 (2006-11-22)
胡锦涛印度演讲:采取积极措施消除贸易障碍 (2006-11-22)
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胡锦涛主席访问印度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