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蓝营告谢长廷贪污 其竞选总部涉嫌收受政治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4: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吴敦义等人今天具状控告谢长廷收受厂商不当利益,涉嫌贪污。

  台媒报道称,2002年谢长廷竞选高雄市长连任时的竞选总部和今年竞选台北市长的竞选总部,分别是台高雄捷运承包商刘俊雄和台阿罗哈客运公司的馈赠,而且背后疑似有对价关系。

  蓝营的委托律师苏盈贵质疑,谢长廷台北市长竞选总部今年设在台北市承德路阿罗哈客运旧址,背后隐含复杂的政商关系,“光是2004年12月,台北市政府就对阿罗哈开出2,847张罚单,罚款达256万元(新台币,下同),阿罗哈之前无照违规营业,因违反‘公路法’被罚累计达1700多万元,为何阿罗哈可以有恃无恐?因为这2000多万的罚款,是用300万的政治献金交换来的。”

  据台媒报道,

国民党“立委”吴敦义指控,谢长廷2002年竞选高雄市长时富丽堂皇的竞选总部,也是来自厂商馈赠,“厂商刘俊雄所承包的高捷工程,连续发生两次发生重大
安全事故
。”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认为,谢长廷不知道利益回避原则,利用职务上的“行政裁量”为企业大开方便之门,两次竞选总部先后都引发类似争议,背后是否有对价关系,检方应查个水落石出。

  台媒之前还有报道说,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谢国梁质疑谢长廷通过“高雄发展联谊会”,收受陈水扁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陈哲男转手的政治献金。(董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