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四川资中县公民镇艾滋病感染者的阳光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2:32 新民周刊
四川资中县公民镇艾滋病感染者的阳光生活(图)

2005年5月,菲律宾学生举行国际艾滋病烛光纪念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资中县公民镇艾滋病感染者的阳光生活(图)

在小镇的“长明茶馆”内,健康人与感染者搓麻将,谈笑风生。


  小镇“艾滋生态”传奇

  公民镇,四川省资中县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如何在短短4年时间里,成为“人类同艾滋病斗争的灯塔”?

  这个镇曾经是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那些因赴外省地下血站非法卖
血而遭遇病魔的感染者,一度在家乡备受歧视,成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另类。他们生活困顿,社交断绝,看不到希望。

  2002年2月,旨在通过学习和应用国际领域在控制性病艾滋病方面的成功经验,在中国西南地区进行艾滋病防治探索的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简称“中英项目”),将四川资中和云南瑞丽确定为关怀支持的首批试点地区。经过不懈努力,这个偏僻小镇的“艾滋生态”发生了令人惊奇的转变,消除歧视与扶持感染者创业并举的“资中模式”引人注目。这里甚至出现了艾滋感染者资助健康公民的公益善举,出现了健康公民嫁给艾滋感染者的奇特姻缘。那些感染者回到家乡公民镇,就像重返伊甸园。

  感人奇迹如何发生?“资中模式”能否推广?在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记者来到公民镇上实地寻访。(杨江)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公民镇艾滋病感染者资助健康人

  防治艾滋病中国从被动应对转为主动出击

  艾滋病感染者自组剧团 上镜头拒绝用马赛克

  艾滋不必让爱情走开

  公民镇的奇迹能否在外地复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艾滋病”的相关新闻
朝阳检出202例艾滋病 (2006-11-29)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数量持续上升 (2006-11-29)
男同性恋成为深圳艾滋病感染率最高人群 (2006-11-29)
广西首次在男性同性恋中检测出艾滋病感染者 (2006-11-29)
深圳构建艾滋病防治网络 (2006-11-29)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防治艾滋仍需更多努力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