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鳄鱼“爬”上中国人的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23 青年参考

  ElaineKurtenbach/文

  吴素萍/编译

  

  在“可食之物皆可成为盘中餐”的中国,安徽徽府美食城推出的鳄鱼烤肉和鳄鱼汤,以及这种濒危物种的头和尾巴的 特色菜肴,居然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自上月推出鳄鱼菜肴以来,位于风景秀丽的黄山的这家餐馆的生意变得颇为红火。

  “我们这里有鳄鱼吃,但每天的数量有限,最好提前一两天预订。”该餐馆的一名服务员说。他说最值得向顾客推荐 的是鳄鱼排和鳄鱼汤,“这两道菜都保留了鳄鱼肉的原汁原味。”

  这家餐馆供应的鳄鱼名为“扬子鳄”,是属于自然栖息地的一种极度濒危物种,据认为目前仅剩150只左右生活在 长江沿岸的部分省份。该餐馆的一名林姓经理说,所供应的鳄鱼来自一个扬子鳄养殖中心,其经营获得了相关部门的特别许可 。

  这种人工饲养的鳄鱼数量多达一万多只。与

大熊猫等中国其他稀有物种不同,这种非野生的爬行动物在圈养过程中大 量繁殖。尽管扬子鳄养殖中心努力减少这种鳄鱼的繁殖,但每年孵化出的小鳄鱼仍然超过1500只。

  中国人对奇珍异食的喜爱,早就延伸到了蛇和其他爬行动物,正如一句中国俗语所说的,“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 里游的都可以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