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题 > 正文

张新实博文两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8:27 南方人物周刊

  张新实博文两则(有删节)

  《关于宿迁人的行为举止细节问题》

  一件事,是从我们一些干部、包括个别领导干部身上反映出的问题:有人在吐痰之前,不管有无他人在场都大声“干吼”,即使用手纸捂住,但这种声音也使人惊愕,更有甚者
,“叭”一口痰就吐到地上,真使人震惊!还有一些干部与别人接触时,不注意礼节,常常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包括大声接听手机,唯恐别人听不到。

  另外还有一些(本来)不屑一提的小事,比如一些人在办公楼宇、公共场所里的水冲式厕所里如厕后,不及时冲水,造成臭味飘散、污染空气,不一而足。

  另一件事,我早晨经常看见一些学生骑车经过时,有的孩子也是“叭”一口痰吐在地上。还有比较多的孩子一边骑车、一边吃早点零食,吃完后随意把塑料袋、食品杯扔在慢车道上,只得由我们的环卫妈妈们、甚至是城管队员开着车下来拣。不知道这些孩子是不是从家长、周围的大人、甚至是老师的身上学会了这些?

  《外国元首当开发区的“顾问”》

  近期参加省里的一个会议,介绍东南亚一个饱经战乱的国家的元首,数次跟江苏省联系要求,建中国企业的开发区。江苏省答应做这件事,先期派了几个普通的干部及员工。这位元首不但亲自接待,还提出做这个先期投入2平方公里的开发区的“经济顾问”。这说明什么呢?

  1、实力决定地位。江苏过去也想尽办法招商,现在累计投资额1300亿美元,连续4年领跑全国。现在也要走出去办厂了。国外一些国家必然把江苏作为招商的重点地区,连国家元首也亲自招商。我们宿迁呢?更应该全力招商引资!

  2、外国元首亲自做开发区的“经济顾问”,言明之意,就是为外来投资企业服务,做保护神。我们宿迁干部为外来企业做“帮办”,难道不应该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仇和”的相关新闻
亦菲:宿迁医改还是不争论为好 (2006-12-11)
精神病人刺杀里根事件(下) (2006-12-10)
南方周末2004年度人物:李金华(图) (2006-12-07)
张新实:后仇和时代的宿迁市委书记 (2006-12-06)
南方人物周刊新一期封面及目录(图) (2006-12-06)
江苏宿迁官员集体开博客被指公私不分 (2006-12-05)
“宿迁”的相关新闻
清华调研人:宿迁医改没想成为标杆 (2006-12-11)
清华版宿迁医改报告人称角度不同 无意PK北大 (2006-12-11)
清华调研称宿迁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果 (2006-12-11)
肇事车手车祸后扮作见义勇为者假意救人 (2006-12-11)
亦菲:宿迁医改还是不争论为好 (2006-12-11)
清华版宿迁医改报告负责人魏凤春15时聊天 (2006-12-08)
“张新实”的相关新闻
张新实:后仇和时代的宿迁市委书记 (2006-12-06)
南方人物周刊新一期封面及目录(图) (2006-12-06)
宿迁官员集体博客评论者须留实名 (2006-12-05)
江苏宿迁官员集体开博客被指公私不分 (2006-12-05)
新世纪周刊调查:选出你心中的十一月人物(图) (2006-12-01)
一把手开博谨防作秀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