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招聘”应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2:47 观察与思考

  重庆市一些企业近来打出“人才储备”的招贴进行招聘。应聘成功的求职者不能马上上班,只能作为“替补”队员, 不签劳动合同,只签“就业协议”,储备期间不发工资和资金,形成了“期货招聘”。

  储备人才是企业人才战略的一种新思路,但“期货招聘”从客观上形成了对人才就业的制约,实不可取。求职者一旦 签下“就业协议”,名义上是企业的员工,实际上又不是企业的人,既不能上班,又没有工资,如果另攀高枝就得承担违约责 任。欲留不得,欲走不能,置求职者于两难境地。况且,这种“替补”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补上,倘若企业内员工没有变动, 求职者要等上个三年两载也未必没有可能。作为应聘者谁都希望早日上班,一是生存需要,二怕学业荒废,万一几年“替补” 不上,如何是好。这不仅是对求职者权益和利益的侵害,也造成了人才的浪费。

  安徽庐江 张君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