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清欠入政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3:03 观察与思考

  在去年年初时,吉林省政府主管领导与各市、州政府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各地采取综合措施使农民工工资当期支付率 达到100%,并在年终纳入政府考核体系。截止去年11月底共查出当期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559起,追发拖欠工 资3420万元,涉及农民工3.19万人。

  农民工工资清欠纳入政府考核,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政府加入到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中,说明其对这项工作的重视 。政府作为行政权力机关,介入这项工作,具有一定资源优势,占有主导作用。让农民工如数拿到自己的劳动所得,切实维护 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这是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执政理念和神圣职责。政府搭起为农民工维权的平台,从另一个侧面也 反映出政府把农民工的关爱化为实际行动。这是一项深得人心的“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也是最好的政绩。

  安徽庐江 左崇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