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快递:时间机器探索人类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56 青年参考

  《时间机器》是英国作家乔治·威尔斯最为成功的一部作品,也是世界科幻小说史上第一部以时间旅行为题材的作品 。

  威尔斯用一种荒凉的笔触给我们展示了一次震撼人心的时间旅行。主人公“时间旅行者”是一个狂放不羁的天才,可 他仍无力改变残酷的现实。在未来世界里,人类逐渐走向没落,自相残杀、愚昧无知,曾经辉煌的科技、文化及固有的价值观 、道德观全部土崩瓦解,难道这就是人类终极的宿命?为了追寻真相,“时间旅行者”又一次踏上了漫漫的时间之旅。威尔斯 创作的目的不在于预见未来科学发展的可能,他所关注的是科学发展与人性社会的相互关系——如果没有人性的进步,科学的 发展只能是人类的灾难,就像威尔斯写给自己的那句墓志铭:“上帝将要毁灭人类——尽管我警告过你们。”

  书名:《时间机器》

  作者:[英]乔治·威尔斯

  译者:王瑞新

  出版社: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定价:16.8元

  影响中国历史轨迹的先人

  消除“历史的距离感”,是我们时下反思历史的最佳方式。解析“历史的真实”,把历史中的个人重新置于漫长历史 长河与广阔历史空间的舞台,则是再现历史中鲜活人性的独特还原过程。本书作者选取了11位对中国哲学、思想、文化、政 治、经济、军事、制度等方面产生过举足轻重的作用与巨大影响的典型人物,以超越的视角和新理性的历史观,重新定位如下 历史人物:周文王、吕不韦、秦始皇、刘邦、董仲舒、曹操、拓跋宏、李世民、赵匡胤、朱元璋、吴三桂。读后不免发现,先 人沉重的呼吸,曾经影响了中国历史轨迹的变迁。

  书名:《历史的刀锋》

  作者:曾纪鑫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

  定价:25元

  苦难底色上的命运受难所

  作为“上海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虹影的《上海魔术师》虽然仍是以旧上海为背景,但作者并没有继续以往“传奇” 小说的路子,而是选择了在怪异的想像中继续前行。这部小说以1945年到1948年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犹太魔术师“ 所罗门王”带着中国孩子“加里王子”,在上海著名游乐场所“大世界”卖艺时遇到中国传统杂技班子“天师班”,双方由相 互争斗到荣辱与共,最终在社会动荡与恶势力的迫害中支离破碎的悲惨经历,并从中透视出在那个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

  书名:《上海魔术师》

  作者:虹影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

  定价:22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