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春芙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12 央视《封面2006》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春芙发言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春芙

  首先我们欢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春芙给我们讲话。

  王春芙:今天非常高兴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以马斌为领队一行来到广州,包括广州地区这么多的精英,使南方报业集团今天蓬荜生辉,我们感觉很高兴。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的“马斌读报”在我的感觉里是北有马斌,南有杨锦麟。马斌有自己的风格,如果说杨锦麟老先生是学者睿智的话,那马斌就是超脱、潇洒,主持的非常投入,大家看了印象很深。

  今天我们一起举办《封面2006》广州论坛,有这么多的朋友来参加,感觉很高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是在南方日报基础上组建起来的的报业集团,1949年10月23日广州解放的第十天南方日报就创办了。后来我们创建了集团,2005年7月18日改名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原来是叫南方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实际上是有它的内涵的,就是从原来的办报集团改为集团办报,发行规模比较大。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这几年在诸位的关心和厚爱下发展还是比较顺利的,其中又包括了三个报系,那就是

南方周末报系,还办了人物周刊、南方名牌杂志、南方人物周刊等等,第二个报系是
南方都市报
报系,除了南都,还有南都周刊、风尚周报,还有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报系,除了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之外,还办了商业评论等等。范社长的想法就是龙生龙、凤生凤,现在报纸不是主报和子报的关系了,母报、子报还有孙报是这样的结构了。而且报业集团这些报纸为广东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也是大力的宣传报道,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扬。

  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最后一天,也就是12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在当天的南方日报上做了一个批示,高度肯定了南方日报的宣传报道工作,而且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张书记是这样批示的,是在南方日报报纸上写的,南方日报全体同志带着沉甸甸的丰硕果实,怀着美好的希望我们即将迎来美好的2007年,你们生动的宣传广东人民的伟大实践,你们激情的宣传美好未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创造新的成绩,祝同志们新年好!另,南方日报的言论、宣传上一个新台阶,主题鲜明、论述严谨,切记言论是报纸的灵魂。这是张书记在06年最后一天,在南方日报上亲笔写下的长篇批示,这个批示是对南方日报宣传报道工作的肯定,实际上我们理解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要求我们在新的一年做的更好。这不单是对南方日报的肯定和鼓舞,而且是对全省新闻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前天8号省委宣传部专门发了一个通知,转发了张书记的批示,要求全省新闻单位要组织学习张书记的批示,搞好新闻报道工作。所以我们也是在组织学习张书记的批示,做好新一年的新闻报道。

  这个时候,

中央电视台能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来,举办《封面2006》广州论坛,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特别使我高兴的是,今天在座的都是各路精英,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为全国的新闻宣传工作,特别是广东的这些兄弟单位,也是为全省的新闻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张书记的批示虽然写在南方日报上,实际上是对全省新闻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今天大家到这里共商大计,新的一年工作做的更好,我相信今天这个论坛必定会对新一年的工作有更大的促进作用。

  欧阳夏丹:刚才王总说了一句话,印象很深,全国有很多读报的节目,他说北马南杨,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马斌读报”能够渗透到更多的地方。

  马斌:实际上我们也做了一个研讨会,跟杨锦麟老师也有一起探讨,现在读报节目是遍地丛生,杨老师说现在谁要再做读报节目谁的节目可能就会死。希望我们得到更多朋友的支持,也感谢你们三年来对我们的长期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