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将督促公路客运企业公示春运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刘铮)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2日表示,春运期间要督促公路客运站场、客运企业公示规定价格和实际票价,保障广大旅客知情权。

  “严厉打击各种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冯正霖在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要配合价格部门,督促公路客运经营者和客运站场认真落实春运公路客运运价政策。

  发展改革委、交通部已两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今年春运期间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部门规定的公路客运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的,不得在规定的浮动幅度外另行加价;实行政府定价的,不得专门针对春运提高运价;历年春运按政府规定基准价执行,没有上浮的,今年也不得上浮。

  冯正霖要求,各级交通部门要认真做好公路客运价格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受理和解答旅客咨询。同时,要以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为重点,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要及时调整班次密度,适时增开包车或加班车,确保运力充足。”冯正霖要求,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增设售票窗口和售票点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旅客购票方便。

  公路运输历来承担着春运主要客流。交通部预计,今年春运公路旅客运输量将达19.7亿人次,同比增长5%。而全国春运旅客运输量预计为21.7亿人次,增长4.9%。

  今年春运将从2月3日开始,到3月14日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