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增强政府公共服务意识搞好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新黔2日表示,在春运中要努力转变政府职能,增强公共服务意识,按“以人为本、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铁路和公路这次客票价格不上浮、不加成,但服务质量不仅不能打折扣,还要有所提高。”欧新黔在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表示。

  发展改革委要求,春运期间,要关心和照顾弱势群体的出行,运输部门要有组织地针对学生和农民工实行集中售票。车站和营业网点要努力增加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有条件的地方要提供送票上门、联网售票和返程售票服务。

  “要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坚决制止利用春运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行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负担。”欧新黔强调。

  今年春运将于2月3日开始,3月14日结束。发展改革委预计春运期间全国旅客运量将达到21.7亿人次,同比增长4.9%。其中,铁路1.55亿人次,公路19.7亿人次,水运2841万人次,民航1930万人次。

  发展改革委要求,根据节前节后不同的客流特点、方向,增加运力,及时或提前增开客车、船舶、飞机,提高班次密度。交通部门要确保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公路旅客运输。

  “今年我们仍要在应对恶劣气候预案上多下功夫,预案制定要尽可能考虑各种情况、多种后果。”欧新黔说,一旦发生大雾、大雪等突发事件,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要通力合作,尽快启动预案,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恢复交通秩序。

  对于春运治安问题,公安部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要把足够警力、装备投入到一线,投入到重点地区和重点时段。严厉打击抢劫、盗窃、倒卖车船票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掉车匪路霸和流氓滋扰团伙。严查客车

超载、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严禁旅客携带危险品乘坐
公共交通
工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