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欲抢攻中国个人银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40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董欲晓) “个人银行业务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远大于欧洲,所以对于这项业务的欧洲市场 ,我没什么兴趣。”近日,美国花旗银行CEO普林斯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为了平复投资者的不满 ,利润疲软的花旗集团急需培养出下一个利润发源地。

  个人银行业务包含了老百姓日常所涉及的所有存、贷款业务。而花旗集团对于中国的这块市场早已垂涎三尺。去年11 月17日,花旗集团结束了一年的竞购战,击败法国兴业银行,掌握了广东发展银行的实质管理权。这家银行成为花旗绕过重 重制度限制而接近中国个人消费者的主要途径。近期,花旗加快了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的扩张步伐。“我期待一个飞速发展期 。”普林斯说。

  最近花旗集团麻烦不断,由于控制开支不力,其2006年利润比前年下跌12%,收入增长速度虽然达到了7%, 但与竞争对手美国银行28%的增长速度相比则大为逊色。花旗集团

股票价格也一路疲软,受此牵连,集团首席财务官克劳切 克于1月22日离职。

  近日,集团另一高层——全球财富管理主管托德·汤姆森又与美国财经电视台美女记者传出绯闻而失意离职。美国财 经电视台(CNBC)的美女记者玛丽亚·巴蒂罗姆人称“财经甜姐儿”,2006年10月,中国工行在沪港两地同时上市 时,她坐着汤姆森提供的花旗专机往返于中美两地。此事今年1月被《华尔街日报》曝光,随即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给本来就 麻烦缠身的普林斯又添新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