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巴被指扔出车内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23 东方早报

  南阳至上海,客运距离1142公里,行程16小时。

  前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距离南阳市60公里的唐河县,36岁的李建华搭上了由南阳市客运西站开往上海、牌号为豫R02088的大巴。

  李建华到上海是想找到一份工作。不过在16小时的旅途中,李建华说,自己先后遭遇了3次殴打,另外还被大巴上的工作人员扔下车。李建华称这一切都是自己对车费有异议。

  昨日,这辆大巴在驶离上海后又折回了上海。在电话中,大巴司机承认因车费问题与李建华有过争执,但其否认了“3次打人”。

  伤者:3次殴打后被扔下车

  登上大巴后,李建华注意到车上只有一名怀抱小孩的老太前往上海,“大家都回家过年了,上海的工作应该很好找。”李建华说自己当时心里感觉很温暖。

  走到大巴后排,李建华坐了下来。虽然不是第一次前往上海找工作,但细心的李建华开始憧憬起到上海后的新工作。然而,几分钟后,“噩梦”开始了。

  “售票员竟然索要了500元车费。”李建华回忆说,身穿红衣的青年售票员操着家乡话,向自己索要高出行情300多元的车费。

  “春运不涨价,太贵,我不坐了。”针对高额车费,李建华作出了“下车”的决定。“但对方却回应说‘拦了车,就别想下去’。”李建华说。

  “他们开始打我。”李建华说,算上司机,大巴上共有三名工作人员,在与售票员争执10分钟后,大巴上的另一名“押车人”从后面抱住了他,而那名红衣售票员开始挥舞拳头,一拳拳打向了他。

  5分钟后,李建华身上的520元现金被对方强行拿去了320元。由此,第一波殴打结束了。

  昨日凌晨4时许,大巴驶入上海中山北路。“我气不过,去索要发票。”李建华说,对方只愿意给自己一张面额150元的车票,为此,双方发生了第二次争执。

  争执中,大巴停在了中山北路806号的中山客运站门口,怀抱小孩的老太下了车,却上来了两名陌生的男子。而第二次殴打也接着开始了。“他俩上车后,与原来的两人一起打我。”李建华说,这次自己被殴打了10分钟左右。“我趴在车门上朝车外喊救命。”李建华说,这时,一人捂住了他的嘴,而另一人小声说“找个地方把他扔下去算了”。

  随后司机发动车辆。在拐了几个弯后,大巴车门突然打开,四个人各自拽着李建华的手与脚,将他往车下扔。“我死死拽住其中一人的衣领,结果又在车门处被打了5分钟。”李建华说,自己被扔下后,大巴瞬间消失。

  随后有路人拨打了110,但等到李建华重新清醒过来后发现,除了酸痛的四肢、沉沉的脑袋外,身上的200元现金与价值1900元的金戒指,也已不见踪影。

  大巴司机:“收180元,他只想给120元”

   通过一张市面上散发的宣传卡片,早报记者与被指打人者进行了电话连线。

  自称杨师傅的接听者承认与李建华发生争执,但其否认索要高额车费并动手“3次打人”。“为了车费产生了争执,但我们没有打他。”杨师傅说,他们按照行情收取180元车费,但李建华只愿意出120元,于是双方发生了争执。“我们叫他下车,他没有下,最后我们只收了他120元车费。”

  杨师傅称,抵达上海后,李建华电话叫了人,并赖在车上不允许司机开车,为此双方再次发生了争执,“最后,我们把他赶下了车。”

  而据南阳市汽车西站透露,南阳至上海的车票为267元,客车途经唐河县时,只行了60多公里。

  “目击者”:确实发生过肢体冲突

  “我们是做生意的,不打人。”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杨师傅透露了车上那名前往上海的老太的电话。早报记者随后与这名老太取得了联系。

  自称乘坐了该大巴的李老太说,当时车上确实发生了一阵冲突,但由于抱着孙子躺在车后排,她没有看到具体的情节,“到了中山北路后,我就下车了。”

  就在挂断李老太电话两分钟后,一名自称目击者的冯居超打来电话,冯居超说他是南阳一中专的教师,“我是车主的朋友,此次随车来上海。”

  冯居超的说法基本与杨师傅一致,但他表示是李建华先骂人,后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此外冯居超也是在中山北路806号下车的。

  截至早报记者发稿时,李建华已被送往了

医院住院部,南阳运管部门已着手进行了调查。

早报记者 于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