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低于9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4:02 京华时报

  加强调控抑制高房价

  【报告原文】正确运用政府调控和市场机制两个手段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保持合理的价格水平。

  【权威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光瑞

  张光瑞表示,应当明确各级政府在保障中低收入居民住房基本需要方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张光瑞认为,我国应建立“四层次”住房体制,即:高收入者购买商品房,中等收入者购买经济适用房,政府为低收入者提供廉租房,对最困难的一部分人由财政出钱减免房租,以此实现人人有房住。

  -北京举措

  今年,北京将重点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计划新开工中低价位

商品房300万平方米、
经济适用房
200万平方米,建设、收购30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对低保家庭中住房困难户实现应保尽保。对低收入家庭,将主要通过廉租房实物配租或给租金补贴帮助其在市场上租房的方式解决。

  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报告原文】一定要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这条红线。

  【权威解读】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陈洲其

  陈洲其指出,到2010年我国人口可能增加到近14亿人,要保障这么多人的吃饭问题,年自产粮食绝不能低于5亿吨。正是根据这个粮食供给的底线,“十一五”规划纲要确定了到2010年耕地保有量不得低于18亿亩这个约束性指标。

  陈洲其委员指出,18亿亩这个数字是经过有关部门科学测算过的。考虑到我国的人均消耗粮食量、耕地质量,以及平均亩产等要素,18亿亩是一个底线,要保障粮食安全绝不能突破底线。

  -北京举措

  2006年11月,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固定资产投资与重大项目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北京将严格控制别墅性质的高档住宅、度假村,对高档公寓、写字楼项目,从严核准。重点发展节约型普通商品住房,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房面积所占比重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增量住宅主要建在重点新城、南城和边缘集团。

  新增就业人数900万

  【报告原文】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低于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权威解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王亚栋

  王亚栋分析说,2007年,我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同时,我国就业再就业工作也存在很多有利条件。200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国民经济的较快计划发展将为百姓提供巨大的就业空间,而且,今年是实施新一轮积极就业政策的第二年,政策效应将会进一步显现。国家还将加快发展服务业,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这也将会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

  -北京举措

  《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调整规划》首次提出了通过产业调整促进和引导就业、疏解城市功能。未来5年,全市将实现增加就业岗位110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今年,北京将切实落实各项促进就业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