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三:反腐倡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5:33 新京报

  关键词3 反腐倡廉

  严控新扩建政府办公楼

  专家表示领导办公用房立法层次过低,难起遏制作用

  解读莫于川(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行政法研究所所长):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反腐工作中强调反对铺张浪费是很有新意的。铺张浪费就是一种腐败,将其提到日程上来是必要的。

  目前,行政机关掌控资源最多,滥用资源用于铺张浪费最有条件。过分舒适的环境侵占了有限的资源,在某种程度上会抑制公务员开拓创新的精神。公款超标接待、豪华场所建设在某种程度上拉远了与群众的距离,政府执政受到影响。在解决铺张浪费问题时,需要配套法规的完善。例如,对于领导住房、办公用房面积有内部的规定,但执行不严格、规定的立法层次很低,往往起不到遏制的作用。

  报告摘录:当前一个重要任务,是要解决一些行政机关严重铺张浪费问题。严控行政机关新建、扩建办公楼,严禁建设豪华楼堂馆所,规范

公务员接待行为,建设节约型政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