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深圳勇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试验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04 深圳卫视

  2.文稿标题:李鸿忠:深圳勇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试验田”

  文稿作者:齐蕴泉,汪小敏,王涛

  写稿日期:2007-03-07

  【导语】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北京应邀出席了新华社主办的新华网“全国两会访谈”活动,通过网上直播和互动,现场回答了全国网友提出的有关深圳改革、发展等问题。他表示,在新的起跑线上,深圳要勇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试验田”。

  【正文】

  在回答有关深圳从过去成功地“杀出一条血路”到今后要“走出一条新路”的问题时,李鸿忠说,从“杀出血路”到“走出新路”,这是历史赋予深圳经济特区的神圣职责,意义重大。所谓走出新路,就是以

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上勇当先锋、再立新功。

  在回答深圳靠什么继续当好排头兵的问题时,李鸿忠说,深圳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本钱就是改革创新开放,深圳要向改革创新开放要发展的动力,向改革创新开放要发展的优势、发展的资源、发展的空间,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和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变。

  在谈到深圳经济发展现状时,李鸿忠说,加快自主创新、全面推进循环经济,是深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两个抓手”。深圳的实践也说明,通过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两轮驱动”、“双翼齐飞”,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在回答深圳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问题时,李鸿忠说,制定和出台这个指标体系,是深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

和谐社会、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具体抓手,也将作为深圳党政工作决策的“指挥棒”、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工作业绩的“标尺”,从而促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关注民生、解决民生问题。

  在访谈中,李鸿忠还就深圳城市特点、交通设施、遏制

房价上升、深港合作,以及个人写作兴趣、为政之德等问题作了回答。一个多小时的访谈中,全国各地有近万名网友点击、浏览和发贴,对深圳的发展给予极大的关注。深视记者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