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的形成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04 深圳卫视

  4.文稿标题:我国将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的形成机制

  文稿作者:康晓明,王涛

  写稿日期:2007-03-07

  【导语】今天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就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宏观调控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他表示,下一步价格改革的重点是推进石油、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的形成机制。

  【正文】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我国的能源需求与价格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热点。在谈到目前能源短缺,但国内价格与国际价格相比又偏低的问题时,马凯表示:

  (同期:我们将继续推进石油、

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的形成机制。但是推进时应当统筹兼顾,考虑到它对各方面的影响,特别是对低收入阶层的影响,要采取适当的补偿措施。)

  除了

能源消费、固定资产投资等宏观经济发展问题外,马凯还就普通百姓关心的收入差距扩大、教育费用偏高等问题介绍了国家的改革措施。在谈到如何调节当前居民收入差距扩大问题时,马凯介绍:

  (同期:为了解决低收入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建立了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当然城市已经建立了,农村去年有25个省市已经建立,今年全部铺开。同时实行最低工资制度。为了调节过高收入,加大了

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力度。)

  (记者现场:而在谈到普通市民都很关心的医疗体制改革问题时,马凯表示,不改变以药养医的体制,不解决药品生产流通领域中存在的问题,不完善新药审核制度,最终就无法彻底解决药品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目前相关的改革正在进行中,将尽快提出改革方案、深视记者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