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辉代表建议改进年度考核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东辉代表建议改进年度考核制度

  考核人大任免干部 结果应送人大存档

  本报北京消息 记者王雷、李宜航、夏杨、尹安学、张军、陈晓鸿报道: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李东辉建议,改进年度考核制度,避免走过场。

  考核要看领导眼色

  李东辉代表表示,按照现行考核制度,公务员考核每年一次。做好年度考核工作不仅是对公务员一年工作进行客观评价的需要,而且是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措施。但是,由于多种原因,目前的年度考核工作还存在许多不尽完善的地方,管理体制、考核目标不明确、考核方法单一,以至在个别地方、部门年度考核流于形式。更有甚者,个别地方、部门的年度考核成了某些领导沽名钓誉的工具、某些人拉帮结派的机会。

  “前些年因为连续两年考核优秀可提前长一级工资,个别地方、部门不是根据实际工作表现评优劣,而是看领导眼色;有些部门则为了‘平衡’搞起‘轮流坐庄’。”李东辉代表直指问题所在。

  考核结果要有效运用

  他说,另一个不足是:根据法律,同级人大对“一府两院”履行职责情况行使监督权,并负责对这些部门领导成员的任免和对有关行业进行行风评议,但现在年度考核只是组织人事部门实施,考核的过程、结果同级权力机构不甚了了,考核结果并未充分利用。

  他建议,除必须对年度考核工作加以改进,进一步明确可行的考核目标和考核标准,充实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法外,还应注重对考核结果的有效运用。组织人事部门对人大任免干部的考核,应同时通知人大机构并请人大委派有关人员参与,考核结果应同时送人大机构一份并存档,为人大对干部任免工作提出意见提供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