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制定《学前教育法》改变发展缓慢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代表建议制定《学前教育法》改变发展缓慢现状

  全国人大代表雷于蓝建议———

  本报北京消息 特派记者夏杨、李宜航、尹安学、张军、王雷、陈晓鸿报道:教育事业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呢?相对来说发展缓慢。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建议:制定《学前教育法》,避免学前教育成为教育中被遗忘的角落。

  学前教育是一个人终身学习和发展的启蒙教育,为人的一生发展奠定基础。国外研究表明,对学前教育每投入1美元,日后能够获得17美元的收益,帮助弱势群体的最可能的时间段是在学前阶段。中国0—6岁的儿童有1.2亿,学前儿童的健康发展影响到全国的数以亿计的家庭。

  学前教育在我国已有100多年历史。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学前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九年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相比,学前教育仍然发展缓慢,满足不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问题表现在,学前教育事业财政投入不足,尤其是农村

幼儿教育得不到财政支持。问题主要表现在:2004年学前教育经费仅占全国教育经费总量的1.21%,学前教育教师的待遇得不到保障,队伍不稳定,素质相对较差;民办幼儿园管理滞后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