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拿奥运金牌第一是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0:45 南方周末

  邓亚萍:拿奥运金牌第一是误导

  3月12日,邓亚萍在政协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国体育军团要拿奥运金牌第一”是误导。

  作为奥运会曾经的金牌王,邓亚萍当然知道金牌的分量,但她也深知金牌目标的压力,“运动员的压力已经很大了”。

  邓亚萍呼吁,要正确认识、全面宣传我国举办奥运会的目的。目前,国内外各类媒体宣传中国体育军团将要拿金牌第一的文章和报道很多,造成了“中国办奥运只重视拿金牌,而且一定要拿金牌第一”这样一种错误的印象。这些宣传已经严重误导了我们举办奥运会的目的,影响了我们的国家形象。

  在国际奥委会任职的邓亚萍说“软实力代表了一个国家在外交、文化、道德标准、哲学思想等方面的综合影响力。

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全面展现中国,树立中国国家形象、民族形象的绝好机会,要紧紧抓住这个机会。”

  运动员出身的邓亚萍委员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日本、韩国、西班牙、澳大利亚这些没有拿到金牌总数第一的东道主在金牌之外的收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