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加入国际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54 南方人物周刊

  在过去的一周之内,中国股市先是以十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引发了“9·11”以来的全球股灾,然后,随着中国股市多方的反扑,全球股市也随之反弹;而后中国股市再一次扇动蝴蝶的翅膀,让周边亚太股市再一次伤风。

  欢迎来到全球金融市场的大家庭,从此以后,中国股市将与全球股市、汇市、债市、大宗商品市场同呼吸,共患难。虽然这次境外市场对中国股市有点反应过度,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股市的一举一动,将从此牵动国际金融市场的神经。

  作为全球经济主要引擎之一,如果中国的资产价格下跌,通过财富效应传递到宏观经济,那么全球的企业将不免受到影响,而且随着中国股市经济晴雨表功能近二年来的完善和修复,中国股市伤风,全球金融市场感冒也是人之常情。此外,随着中国

证券市场近年来的逐步开放、企业境外和境内上市的互动,以及QDII的推进和QFII的扩容,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中国股市和全球金融市场已经血脉相连。当然,即使从总量来说,中国股市也开始在全球拥有一席之地。

  这一天迟早要来。中国A股和全球金融市场的互动是

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必然的结果。当然,中国股市以暴跌的方式宣告融进全球市场则是人们始料未及的。(陈旭敏)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