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遥感监测尾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7:45 BTV《特别关注》

  激光遥感监测尾气

  记 者:朱晓彤,实习记者陈迪

  摄 像:杨国强,朱江

  女播:【导语】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交管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等六部门联合开展了2007年机动车污染专项检查的第一次行动。

  【正文】晚上九点,在延庆张山营进京路口,一辆接一辆的大货车相继驶过,这些大货,主要都是从山西大同过来的运煤车辆。执法人员拦下冒着黑烟的货车检测,仅凭目测,就能看出它的尾气严重超标。

  【同期】北京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 李国瑞

  主要超标的是内蒙、河北的

  我们发现尾气超标

  交管部门不给办理进京证明

  【正文】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进京过境的车在14万辆次左右,一年有4000到5000万辆次,一些尾气超标的车辆往往在夜间经过。以张山营为例,在晚上八点四十到九点五分这个时间段内,检测的29辆货车中有11辆尾气超标,夜间10点到到第二天六点,市区

空气污染比白天严重,主要就是这些尾气超标大货车惹的祸。

  【同期】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 杜少中

  几个部门联合行动

  充分运用高科技和信息手段

  【正文】今天,北京市环保局

机动车尾气排放中心的激光遥感监测车也正式上路了。在西直门立交桥由南向东的辅路上,我们看到这个新装备。

  【同期】机动车尾气排放中心

  车的功能

  【正文】新装备0.7秒就能检测完一辆车。目前,全市已经有三台激光遥感监测车上路检测。

  记者注销同 洋过强趁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