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口拥堵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7:45 BTV《特别关注》

  道口拥堵谁之过

  记 者:蒋华娟

  摄 像:王磊

  待播:【导语】家住酒仙桥的王先生向我们反映,他们家附近的铁路道口上下班高峰拥堵严重,遇到火车经过,更是堵得水泄不通。

  【正文】这是位于酒仙桥的星火火车站铁路道口,每每有火车经过,这里的过往车辆就堵成了一团。记者在火车通行时计算了一下,从车站放下道杆到通行,大概用时10分钟,然而从道口放行到两侧车辆恢复正常行驶,却要花上15分钟。

  【正文】据铁路工作人员反映,这处铁路道口设立于60年代,窄小的道口已经远不能容纳急速增长的车流。

  【正文】记者注意到,道路两旁均竖有禁止左转的指示牌。可是过往司机为了抄近路,纷纷在此路口左转,标识形同虚设。

  【同期】司机:道路太窄了吧!

  【同期】铁路道口工作人员:早就应该改了这个。

  【正文】从这张图示,你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道口正是处于两条道路的交汇处,形成了一个X形,经过道口的平均车流量约为每分钟40辆,正常情况下即使偶尔有火车通过,道路暂时封闭,也不会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可是火车通过后,等候了一段时间的行人车辆纷纷违章抢行,就大大加重了这个老道口的交通压力,最终导致拥堵。记者 蒋华娟 王磊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