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综述:话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22 青年参考

  “苏丹的达尔富尔问题是政治问题,因为中国政府袒护苏丹政府。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解决不了,那么法国不应 该参加(北京)奥运会。”

  ——就在法国大选正处于“热火朝天”之际,法国总统候选人贝鲁在一次集会上突然说了以上的话。有人指称贝鲁在 反打“中国牌”以获得更多选票。(::CNN)

  

  

  “他们就如羊群,若女性是奴隶,她的后代也将会是这样。”

  ——据联合国统计,现在世界人口贩卖仍然十分猖獗,全球有2700万名奴隶过着悲惨的生活,而且大部分仍然在 “盛产奴隶”的非洲。以上是非洲国家毛里塔尼亚的国际反奴隶行动组织主席马苏德对奴隶生存状况的描述。他认为这个国家 存在“世世为奴”的现象。(::路透社)

  

  

  “台湾根本就活在自以为是的虚拟世界中。”

  ——对于如今台湾当局总爱说的“因为中共打压”,以至于台湾进不了区域经济体的“抱怨”,前台湾“经济副部长 ”尹启铭在谈到台湾现状时无奈地说。因为事实上,台湾当局如果不沉溺于政治斗争的话,会有很多机会可以发展好经济。( ::台湾《新新闻》)

  

  

  “妈妈,你没有抱着我,而是抱着一颗炸弹。现在我明白了,有些东西要比我们的生命还珍贵。”

  ——哈马斯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节目中,4岁的小女孩杜哈这样说,并誓言要继承母亲遗志,也做人弹。据悉,该 节目是基于真人改编。杜哈的妈妈名利姆·莉亚莎曾做人弹身亡。(::巴勒斯坦哈马斯电视台)

  

  

  “日本正在做的事情是美国做不了的。日本人(在中东)得到了信任,这与白肤碧眼金发的西方人不同。幸好我们日 本人有黄皮肤。”

  ——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3月21日在日本西南地区的一次讲话中发表了上述言论。据悉,他是在暗指日本在约旦 河承包的相关工程。(日本经济新闻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