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最具影响力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7:23 南方人物周刊

  乔·德·莱昂

  美国人,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学院教师

  我最敬佩的中国人是李连杰。李在影片中表现出的人物个性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正直,勇敢,刚毅,也很传统。在美国,你很难找到不知道他的美国人。

  马修·琼斯

  英国人,政府部门官员

  我的选择可能和很多在中国的外国人一样——邓小平,他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总设计师,他顶住一切压力所进行的改革开放是当今中国繁荣强盛的根基。在国际上他也是很有影响的,比如香港问题的解决。

  阿莱克斯·帕斯特尔纳克

  美国人,外交学院外教,哈佛毕业生

  中国人中,我最欣赏的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他通过写文章、接受采访,毫不留情地批评中国现在的环境问题。

  三木女士

  日本人,妇产科医生

  章子怡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影星。她长得很漂亮,笑容甜美,也很自信。在《艺伎回忆录》中,她的日语发音也比较标准呢。

  米盖尔·帕塔克

  葡萄牙最大日报Jornal de Notícias记者

  在葡萄牙,最有名的中国人是毛泽东。他的理想过于庞大,而且他的“文化大革命”也不是那么好,但他至少把中国人联合在一起,并且开创了中国的新世纪。姚明我不知道,是一种食物吗?我另外想提的一个名字是孔夫子,这是我妈妈知道的最有名的中国人。

  马库斯·君琛

  自由撰稿人,

  德国网站 www.womensoccer.de负责人

  我就想起两个人——毛泽东和孔夫子。毛泽东是个复杂的人,他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我提到他,并不是因为我就认为他的“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是对的,太随便对他下结论是不应该的。孔夫子我了解不多,但我知道他的哲学是关于日常生活的,对中国影响巨大。

  古津友宏

  网络工程师,日本足球协会官方网站负责人

  我认为最有影响力的中国人是孙子。他通过《孙子兵法》影响了当时的政治局势,并使战争形成为一种艺术。今天,《孙子兵法》已经成为很多商界领导人进行管理的教科书。

  Janet

  新加坡华裔,外企中国区财务总监

  雅虎的杨致远很了不起。还有李光耀,虽然有人批评他专制,我们新加坡人还是很感激他的。变性舞蹈家金星是很有勇气的人,她的舞蹈很不错。

  大卫·帕里斯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菲舍尔商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生

  我念本科时读过一篇莫言的短篇小说。莫言所特有的生动有趣、形象逼真的文字风格,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欧美许多大学介绍中国现当代文学的课程,都把《红高粱》以及同名电影作为讨论对象。

  夏洛特

  英国人,诺丁汉大学政治系学生

  孙中山、袁隆平。

  Langham夫妇

  英国中部,丈夫,退休警察,妻子,家庭妇女

  孙中山、毛泽东。      

  马格丽特

  新西兰华裔,

  现随外派到中国的先生居住在上海

  姚明肯定是最重要的,他现在成了中国的一个符号,让世界用不同的眼光来看中国——他能进得了NBA,而且打得这么好,让美国的主流文化接受了他,美国人一看到姚明,就想到中国。李安很厉害,他电影拍得很好,他成功了,才能给中国演员比如章子怡这样的机会。

  (本刊记者高任飞、徐琳玲、实习记者周晶婕 采访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