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动车组列车将缓解黄金周一票难求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1:00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中国铁路五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已经出台。五一期间预计发送旅客4450万人,5月1日将是客流最高峰,预计将达510万人。铁道部表示,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动车组列车的大量开行将会有效缓解以往黄金周铁路“一票难求”状况。

  记者昨日从铁道部获悉,今年五一黄金周预计铁路发送旅客将比去年增长336万人。预计五月一日为黄金周铁路运输客流最高峰,同比将增加59万人。

  铁道部表示,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动车组列车的大量开行将会有效缓解以往黄金周铁路“一票难求”状况。城市群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将给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客流带来极大便利。

  据透露,在中长途直通临时客车方面,考虑到第六次大提速新图客运能力有较大幅度,新增开列车方向原则上不安排临时旅客列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