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涨价中国不买 富人速富中产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3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宇音

  

  《独立报》说,有关人士曾经对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股份公司发出警告称,如果该公司过分依赖中国的电力购买,可 能会陷入困境。如今这一预言不幸应验。自中国2月1日起拒绝从俄罗斯购电后,阿穆尔州的布列亚电站和结雅水电站的过剩 发电能力实际上就开始处于空转状态。阿穆尔州副州长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说,电站蓄水库如果继续不发电白白放水,将会 导致周边土地被淹没。中国方面称,拒绝购电是因为俄罗斯两度提高对华电力出口价格。

  《福布斯》杂志俄文版日前公布了最新的俄罗斯富豪100强排行榜。俄罗斯排名前100位富豪的资产总额相加, 达到3370亿美元,富豪榜的门槛则从4.5亿美元提高到了6.6亿美元。新上榜富豪大多是银行家。罗曼·阿布拉莫维 奇连续第三年稳居富豪榜首位,在过去一年内,其资产总额一共增加了9亿美元,达到192亿美元。名列富豪榜第二位的是 俄罗斯铝业公司和“基本元素”投资公司总裁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其资产增长速度更快,一年内就增长了78亿美元,资产 总额达到168亿美元,其在富豪榜上的排名较之去年也一下子攀升了4位。而苏莱曼·克里莫夫则首次跻身富豪榜前10名 ,他名下的资产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5%的股份、俄罗斯储蓄银行6%的股份以及俄罗斯第二大黄金生产商Polimetall75 %的股份。

  据《劳动报》报道,目前,莫斯科结婚数量与离婚数量之比达到10:6。俄罗斯其他百万人口以上大城市的情况与 莫斯科相似。对于半数俄罗斯人来说,最有力的离婚理由是爱情已经不复存在,“为了使孩子在完整家庭中健康成长”这一理 由,也不足以让俄罗斯人和不爱的人勉强维系家庭这一社会的基本细胞。多数情况下,离婚都是由女方主动提出的,在90% 的离婚案中孩子会和母亲一起生活。

  据《新闻时报》报道,俄罗斯政府19日批准了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最新预测。最新预测显示,俄罗斯人自身福利状 况的改善,已经不能用日新月异来形容了,而应该用“时新日异”。俄罗斯首次正式公布了中产阶级人数即将增长的预测,所 谓“中产阶级”指的是那些拥有稳定收入,消费能力较强的人群,这一阶层是世界各发达国家经济繁荣的基础。俄罗斯经济发 展与贸易部部长格尔曼·格列夫表示:“2010年前,在俄罗斯从事经济活动的人口中,中产阶级形成的先决条件将基本形 成,人均收入高于俄罗斯最低生活保障标准6倍的人,均可被划归中产阶级。据估计,中产阶级在俄罗斯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 将从20%提高至30%~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