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核工厂被曝偷偷摘取前雇员器官作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31 青年参考

  ::实习生郭爱婷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18日报道,英国最大的核燃料加工厂塞拉菲尔德加工厂,在长达30年的时间里,秘密收 集曾在那里工作过的一些员工死后的心、肺和其他脏器,存放在工厂的冰箱内。在1962年到1992年间,共有65名该 厂工人,在死后进行的辐射影响尸检时遭遇了此项不人道对待。此报道一出,英国社会哗然。

  塞拉菲尔德加工厂位于英格兰西北海岸,是一个核燃料后处理厂,当时由英国原子能管理局主管。厂方曾在1977 年对当时的两万名雇员的医疗记录进行过检查,并得出结论说,在那里工作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据《泰晤士报》报道,一 位名叫麦克道威尔的受害者的女儿克里斯蒂对记者说,她父亲去世时,年仅36岁。他生前就感觉身体不适,之后很快恶化, 在送到医院24小时之后便离世,当时的诊断结果为白血病。很多雇员在去世前都有过由于健康受损,不得不提早退休的情况 。而且,据了解该厂曾有过其他不负责任的行为,工厂曾于1957年发生过一起臭名昭著的核电站泄漏事故,可是工厂并没 有告知雇员及附近居民,核泄漏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危险。

  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该厂随后便秘密进行已故人员器官检测试验。他们偷偷取走工人的心脏、肺脏以及其他器官, 存在工厂的

冰箱里,有些甚至长达数月。1992年,在长达30年的实验测试以后,工厂对死亡雇员的检测给出最终结论, 称这些员工的死亡并非由于受到长期辐射而致病。这个对外公布的结论持续了多年,近期因为有一个研究小组需要用到这些实 验检测数据,并对其进行了重新分析,才发现了其中的问题,使得这件丑闻浮出水面。

  现在,塞拉菲尔德加工厂已经归英国核集团(BNG)管理和运营。该集团17日说,被切除器官的人中,有61个 是由验尸官决定的,他们一旦发现尸体上有放射性污染的迹象,就会在尸检中,取走器官去作进一步检测。据一位名叫大卫· 罗伯特的验尸官说,检测时需将人体组织样本烧成灰烬,通过化验其中的钚来做辐射测试。但据《泰晤士报》记者调查发现, 死者的家人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至于“许可”一说,更是没有可能。

  现在,最愤怒、受伤害最深的,无疑是那些死者的亲人们。克里斯蒂对记者说,该工厂的两名代表来到她家,“他们 承认取走了我父亲的肺、肝以及椎骨等几乎所有的器官。我询问这些器官的下落,他们说实验过程中就已经烧掉了。我现在就 想知道这些灰烬去了哪里。”她很担心父亲的器官灰烬是否还与放射性废弃物埋在一起。另一位在52岁去世的该工厂前雇员 沃克的儿子在得知这件丑闻后,愤怒地说:“这个事情必须得调查清楚。我知道我父亲去世后曾做过一个尸检,但是谁也没跟 我提过会把器官取走。”BNG方面迫于压力在17日宣布,有关管理部门已将涉案的尸检机构负责人免职。

  英国工贸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18日在英国下院,就此事作出紧急说明,希望启动独立调查程序,梳理塞拉菲尔德 车间两万多名去世前雇员的病史文件,从而确定受到影响的去世雇员的范围。

  目前,迈克尔·雷德费恩已被任命对这件事情作彻底调查。他曾经负责调查2004年震惊英伦的奥尔德·海伊医院 “婴儿器官”案件。当时,英国

利物浦的奥尔德·海伊医院等不少医院,在长达12年的时间内,没有经验尸官或家长同意, 擅自取下850名夭折婴儿的器官开展医学研究。为此,2005年英国新立法规定,验尸官没有权力保留尸检时提取的人体 组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