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中国数学博士受邀赴瑞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3:19 青年参考

  实习生郭爱婷

  

  2007年是瑞士著名数学家、物理学家莱昂哈德·欧拉诞辰300周年。为表达对这位曾在科学方面做出杰出贡献 的伟大学者的敬意,4月23日,瑞士政府、中国科学院及中国教育部,共同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了大型纪念活动 。

  当天下午,来自北京多个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主办方举行的讲座,详细介绍了欧拉的生平、工作,尤其是他在科学领 域具有独创性的贡献,涉及范围包括数学、物理以及运筹学等多个方面。

  瑞士教育与研究国务秘书查尔斯·克莱伯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近代历史上最伟大的学者之 一。没有欧拉的众多科学发现,今天的我们将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此次活动中,中瑞双方还表达了继续在多个领域合作的兴趣,如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细胞生物学、

燃料电池、纳米 技术等。克莱伯还向15位中国数学博士生发出了邀请,瑞士政府将资助他们,参加将于7月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举行 的第6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