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外长放言中国侵占印度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29 青年参考

  印军官来中国上学

  本报特约记者张竹力

  

  尽管印度政客近日接连就中印边境问题发出鼓噪,印度外长也放言“中国非法侵占印度十余万平方公里领土”,但中 印两国的军事交往却朝着热络的方向发展。除了印军参谋长本月底将访华外,印度军官也来到中国最高军事学府——国防大学 学习。

  在新德里的政客们不顾事实嚷嚷“中国侵占印度领土”的同时,中印两军的交流却不断升温。据《印度论坛报》11 日报道,印军参谋长J.J.辛格将军本月底将率高级代表团访华。

  在为期一周的访问行程中,辛格将军将在北京与解放军高级将领会晤,商讨中印双方加强军事交流的重大议题,同时 参观解放军的作战部队和军区司令部。

  中印两军之间举行了诸多增进互信的活动,如最近刚刚联合完成了联合登山,一起登上西藏一座6640米高峰;在 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中印军队在长达300公里的边境线上频频接触,举行诸多的友谊比赛,参加双方的国庆节和其他节日的 庆祝活动。

  据印度媒体披露,近期中印两军交流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印度军官开始到中国国防大学学习,而解放军的军官也参加 在印度举办的联合国维和训练班。两国军舰也开始在南中国海和阿拉伯海举行联合

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