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第二代组成百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55 青年参考

  点评[香港]戴庆成

  

  “富不过三代”,是中国的古老名言。据香港中文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香港富豪在交棒给第二代的过程中,剔除其他 市场因素,其家族上市企业股价平均下跌了八成。有分析指出,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些公子哥儿欠缺了上一辈丰富的人际关系, 以致未能成功接班。

  因此,随着“红色资本家”霍英东、亚洲女首富龚如心近期先后悄然谢幕,宣布一个传奇时代即将结束,香港富豪第 二代近日也专门成立了一个半政治组织“青年百人会”,开始高调活跃于本地公益界,准备从老一辈手上接棒。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个由“香港巴菲特”恒地主席李兆基之子李家杰牵头的组织,50名会员“粒粒皆星”,襄括了 大部分富豪第二代,包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施子清幼子施荣忻、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之子李民桥,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长孙 郑志刚、霍英东长子嫡孙霍启刚和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大儿子黄永光等。

  据本地媒体分析,明年是全国人大及全国政协换届,估计本地富豪第二代组织这个百人会,有意通过投身社会服务工 作,以增强晋身政协委员的筹码,扩大自己的影响力。难怪该会至今虽然未开展任何公开活动,连会址和工作人员也没有公开 ,但早已成为城中热门话题。

  香港第一代富豪人脉关系与商业网络丰富,除了因为他们具有领袖才能,还基于他们对香港真诚的贡献之心。

  相比之下,目前香港富豪第二代,大部分在海外长大,他们能否像上一辈那样具有拳拳的爱国之心?很令人担忧。记 得去年霍英东撒手西去时,就有人发出概叹:香江从此无大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