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摇动木马的小孩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2:00 青年参考

  作者照平了源

  

  比尔·盖茨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喜欢不停地摇动着木马,长大后他把这种习惯带到他的软件帝国。他在办公室接见手下 或思考问题的时候,还是不停地摇动着凳子,而且他还摇动了整个世界。

  在美国西海岸有一个生机勃勃的城市,那里有川流不息的港口,雄心勃勃的航天事业,赫赫有名的波音公司总部也坐 落在此地。

  这个城市名叫西雅图。

  1955年10月8日,西雅图瑞典人医院灯火璀璨,9点刚过,一个婴儿从母腹中来到世界,他就是影响世界的IT 商雄——比尔·盖茨,全称叫威廉亨利盖茨第三。

  小比尔的出生时辰属

天蝎座。也许真如星相学家所描述的一样,天蝎座的人具有进取性,喜欢刺激,具有突出的领导 才能和组织能力,这种人一般活泼而精力旺盛。

  纵观比尔·盖茨的一生,为何是他建立了一个帝国,而不是别人?就在于他有强烈的竞争欲与必胜欲,任何时候都不 愿服输。

  我们从比尔·盖茨的童年照片中可以看到一张绽放的天真无邪的笑脸,一个刚梳洗干净,蓝眼睛,浅黄色头发的小男 孩,像他母亲一样有簇怎么梳都梳不顺的头发。这确实是一张看起来并不特异的小男孩的照片。但这个小男孩却永远是个不能 安静的家伙,他总是会有一些非常想去做的事情。他曾反复地把自己塞进箱子里,然后跳出来,一次次测量他能够再跳多远。 在他十几岁时,甚至年纪更大的时候,时常突然跳起来,伸身碰树枝、门框,或任何在他头上吸引他的东西。

  当然,比尔·盖茨并不是一个一味好动的顽童。他的外婆爱德莱思维敏捷,对他产生过重要影响。她经常携着她的小 外孙的手,漫步在华盛顿湖平坦的岸边,给他讲启发他智力的故事。他时常给孩子念书,这使比尔成为兴趣广泛,废寝忘食的 读者。数学和科学书籍与优美青少年小说,同样吸引他。他家附近的一个

图书馆举行夏季阅读竞赛,他总是得第一。盖茨的奶 奶非常喜欢玩扑克牌,他常常教比尔·盖茨玩各种纸牌,也教他打牌。奶奶总是告诉他打牌要动脑子要精明些。两位老人给孙 子灌输了广学和深思的品德,是可想而知的。

  比尔·盖茨在七岁时,经常把自己关在父亲的书房里,一行行地啃着书上的文字。他还如痴如醉地阅读那些伟大人物 的传记。富兰克林,拿破仑,爱迪生,这些人的魅力,像魔咒一样吸引着少年盖茨的心。

  天生热爱挑战的少年,从小就胸怀远志。勇于拼搏、坚忍不拔的性格是他与生俱来的秉赋。这个从婴儿的时候就喜欢 不停摇动着木马的孩子,最终摇动了整个世界。

  (选自《比尔·盖茨智传》江西高校出版社2007年4月定价:29.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